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术探讨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学术探讨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特长学生培养方案及兴趣班招生的通知
日期:2013-06-05 10:20:5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68

 

计算机应用特长学生培养方案

及兴趣班招生的通知

20118

根据职教形势的发展,针对职业学校的特点,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坚持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并重的原则,狠抓技能训练,突出实践教学,强化动手能力的培养,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特长培养,发展学生综合职业能力。这也是我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学校专门制定了相关的政策。为贯彻执行我校职业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我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强化专业特长类学生的培养,按照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我校计算机专业将开设五个专业特长的兴趣班,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和选拔。

一、实施步骤:

1 制定计划:

根据计算机专业发展方向,以培养IT行业综合职业能力为目标,和相关国家职业资格相挂钩,与各项职业技能竞赛相结合,促进专业教师技能发展和学生特长培养。本学期我校拟组建“网页制作员”、“网络技术”、“平面设计师”、“视频制作”、“计算机硬件组装维护”等五个计算机应用特长类的兴趣小组,通过技能教学和项目实践,培养和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

2 学生招募:

根据学生自愿报名和教师评估选拔相结合的原则,先由专业教师制作技能模块课程说明、培养目标、培养方向、实施办法等,然后由各专业部组织宣传发动,学生根据自身特点,自愿报名选择,最后由兴趣班责任教师评估选拔,组成兴趣小组。

3 特长培养:

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备课,严格按照教学常规进行教学活动,尤其要注重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项目式教学、理论实践一体化教学,突出学生技能培养。

4 目标考核:

改革学生课程考核评价模式,探索符合课程特点的有效考核方法。

1 采用学生作品展示,成果展览的形式。

2 成立技能考核小组,采用现场操作答辩的形式考核。

3 相关学生参加社会化认证通过情况

4 学生参加省市各级各类竞赛获奖成绩。

5 学生学习表现,团队协作精神等。

5 总结反思:

本学期结束前,兴趣班各责任人应根据前阶段兴趣小组培训情况进行总结,反思教学改进措施及下一阶段学生特长培养方案。

二、培养责任人:

兴趣小组

责任人

网络管理员

网页制作员

魏杰涛

VISUAL BASIC(二级)

李建蕊

视频制作

吴东亮

平面设计师

王丽

幻灯片制作

马凌云

三、兴趣班招生:

欢迎计算机应用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报名参加上述五个方向的兴趣小组培训,请各专业部积级配合,将学生报名单汇总后于20120120日前交计算机部侯亚奇老师处。

核发:admin 点击数:86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