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书香满校园,悦读你我他
日期:2017-05-31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4

走过四月的姹紫嫣红,迎来五月的麦熟杏黄

在这个全民读书月,朋友,你读了吗

读书好啊

君不见苏轼有诗云“腹有诗书气自华”

黄庭坚说:“士大夫三日不读书,面目可憎,语言无味。”

书香.jpg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博览群书,使学生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放飞理想,4月下旬至5月下旬,长垣职专在长垣县委宣传部的号召下,发起以“书香满校园,悦读你我他”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其中包含办黑板报、征文比赛、演讲朗诵比赛三个版块,每个版块都足够彩,待我为君从头数起。

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为读书月活动宣传阶段,为扩大影响力,除了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文外,每班举办了一期以读书为主题黑板报,各班同学充分发挥了想象力,精彩纷呈。

黑板报.jpg

黑板报1.jpg

黑板报2.jpg

一二年级各班同学踊跃报名参加比赛,笔杆子动起来了,嘴皮子练起来了。五月下旬征文比赛、演讲朗诵比赛如期举行,宣传部收到的参赛征文有七八十份之多,以“我与书的故事”展开话题,精心构思,风格多样,经过优中选优,精中挑精,最后选出冯景鹤、庞阳阳、刘双双等十五人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稿子.jpg

获奖人员.jpg

参加演讲朗诵的也是有四五十人之多,济济一堂。经过紧张、残酷的预赛选拔,最终有12人进入决赛,他们以“读书改变命运,学习完善自我”为主题展开论述。看他们在台上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或慷慨激昂,霸气外露,或自然从容,彰显大气。他们的精彩表现获得同学和老师们的阵阵掌声,再看两位美女帅哥主持人也是落落大方,神采奕奕,评委们则聚精会神地倾听、观看,细细斟酌得分。

主持.jpg

    比赛.jpg

    获奖.jpg

    获奖1.jpg

5月30日,在宣传部、团委、学生会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长垣职专读书月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整个活动紧张有序,学生们积极参与,展现了职专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展现了职专学生的活泼大方和多才多艺,感受着他们的青春活力,不禁让人感叹年轻真好,职专真好!

书香2 .jpg

最后,寄语职专的学子们

读书吧,多读书,读好书

只有“读书破万卷”,才能“下笔如有神”

书籍为我们打开了观察世界的窗户

它可以无限延展我们对生命的认知和体验

它能为我们的梦想插上飞翔的翅膀

(附:获奖名单)​

QQ截图20170601170334.png

QQ截图20170601170305.png

 

核发:admin 点击数:70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