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县委书记武胜军参加全县职业教育专题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日期:2017-09-02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47

    9月1日下午,全县职业教育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武胜军、县委副书记张秀田、县政府副县长卢立松等出席会议。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张学峰带领全体校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委办、人社局、财政局、发改委、教体局、科工信委负责同志和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领导和教职工代表。

座谈会1.jpg

县委书记武胜军参加全县职业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县长卢立松主持。教体局局长王国红首先就我县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作了汇报。我校校长张学峰汇报了长垣职专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思路。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的办学方向,围绕“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办学理念,推进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积极推动对外合作,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学生,倾力打造文明校园、活力校园、学习校园、社会校园。

座谈会2.jpg

我校党委班子成员在座谈会上

    随后,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民献汇报了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情况。两所学校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言,从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双师型”队伍建设、职业教育宣传等不同角度谈感想、提建议。

座谈会3.jpg

座谈会4.jpg

座谈会5.jpg

座谈会6.jpg

座谈会7.jpg

我校中层代表及教职工代表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县委书记武胜军对我县职业教育发展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长垣职专和长垣烹饪职业技术学院在为企业发展输送技术工人、为农民致富提供技术培训、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目前正在规划设计的长垣职教园区,总投资10个亿,规划面积超1000亩,选址依托我县生态水系工程,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从硬件建设上大幅度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职业教育学校。同时,推进专业技术人才聘用制度、校企合作、培训资金使用等各项改革,为全县职业教育发展打造良好的环境。

座谈会8.jpg

县领导认真听取与会人员交流发言

    武胜军要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意义重大,我们要真正为长垣孩子的出路负责,提高职普比例,培养大国工匠。目前我县职业教育在办学条件、“双师型”教师配备、办学质量、管理模式、社会认可度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下一步,在座的各职能部门和学校一要树立科学的职业教育发展理念,努力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坚持育人为本,持续抓好学生品德教育和养成教育。二要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把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和社会就业作为办学根本目的。三要突出专业技能教学,使学生都能学到一技之长,毕业即能就业。四要深化改革,创新办学方式和手段,打破所有不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障碍。五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目标,努力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

座谈会9.jpg

县委书记武胜军讲话

    武胜军强调,参与座谈的各职能部门都要树立“发展职业教育,人人有责”的工作理念,立足自身职能,全力服务好职业教育发展,在教师人事制度改革、校企合作、资金使用等方面积极主动与学校搞好对接,为职业教育广开绿灯,创造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我县职业教育蓬勃健康发展。   

座谈会10.jpg

我校中层及教职工代表认真聆听县领导讲话

    据了解,本次职业教育座谈会是县委、县政府继职业教育专题调研之后的深度研究,旨在谋划长垣职业教育发展大计,理清我县职业教育总体发展思路,更好地实现“围绕产业办职教,办好职教促产业”。

核发:admin 点击数:7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