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纵览
日期:2017-09-30 15:41:5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08

学校新闻

我校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

921,副校长韩东林主持召开9月份学生工作会议,通报近期学生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及学生工作安排。建工系、信息系等8个系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学生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1.webp (1).jpg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克闯通报了新学期开学以来学生日常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在各系通力协作下,2017新生报到和体检工作已全部完成。下一步,我校秋季运动会进入准备阶段,要求各系做好动员,确保提高质量,办出水平。

副校长韩东林对近期工作安排及今后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设活力校园,丰富学生的课外活动,让学生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二是积极主动管理学生,严查不良现象,启动追究问责机制。三是开阔思路,不要以往老思想管理新学生,要因人而异,多想办法,多出主意,使我校的学生管理及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素材提供:学生处)

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

争做新时代职教创新人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926上午,我校教学工作会议在东校区召开。副校长韩东林,各系、基础部负责人,各系主抓教学人员,教务处、教学创新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长葛昌葆主持。

教学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张清洋安排了校本教材编写工作,把《新课改模式下实训课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框架》、《新课改模式下课堂教学设计的基本框架》发给各系、部负责人,要求大力推行新课改工作。

教务处处长葛菖葆组织学习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并安排了高三摸底考试等教学工作。

副校长韩东林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科室、各系部负责人要认真组织学习《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确保学精学透,力求对文件精神领会得更全面、把握得更准确、贯彻得更坚决。真正用文件精神指导、推动我校教学工作的创新发展。二是主动作为,加强沟通,提高效率,大力推行新课改模式。韩校长指出了我校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要加大课堂督导,督导教师运用新课改模式,要创新督导检查模式改革,要创新学生评价改革,确保教学工作高效运转。三是要加大教研力度,互相协作,推陈出新,各系、部要制订教研方案,集体备课,实现教学信息资源共享,大胆进行改革创新。四是要有终身学习的意识,要讲出理、论出道、练成型,成为个人工作领域的专家,推动我校教学工作健康发展。

(素材提供:教学创新研究中心)

系部动态

我校首批教师赴企业实习实训圆满结束

为拓宽教师技能培养途径,打造证技相符的双师型教师队伍,我校委托卫华集团对机电系首批两名教师进行实践培训,由卫华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委派理论水平高、操作能力强的骨干技师为师傅,开展实践技能培训。半年时间过去了,实习实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926,机电系牛自立,李冰两位老师顺利完成了为期六个月的培训学习,在校组织部、机电系、对外合作处负责人的共同见证下,该集团对两位老师进行了技能考试,经过3个多小时实践操作测试,牛自立、李冰两位老师以良好的成绩获得了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具备了申请数控加工高级工的考试资格。

2.webp.jpg

卫华技师认真指导李冰老师操作

卫华职业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牛豫对我校两位老师的学习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牛自立、李冰对即将重返工作岗位充满期待和信心。校组织部负责人王素阁向卫华集团在培训期间对两位老师生活上的关心、技能上的培养表示感谢,希望卫华集团能将培训经验总结反馈给学校,以便学校进一步完善教师技能培养机制,开展下一步的合作。

职业院校如何培养出用人单位需要的学生,是企业和学校都关心的问题,授课教师通过在企业进行实践技能培训,可缩短校企之间的差距,为企业培养出能快速适应工作岗位需要的熟练技术工人。实践证明,专业课教师入厂实习是提高教师实践技能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入厂实习不仅有助于提高教师自身的职教能力,更有助于加快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提升职教发展内涵,培养面向社会具有专业技能的学生,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办学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机电系学生积极参加双向选择招聘会

927上午,长垣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在县民生服务中心举办双向选择洽谈会,卫华重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河南新科起重机有限公司、瑞歌传动机械有限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前来招纳贤才,提供了电工、电器装配工、钻床工、普通车工、数控车工、铣工、起重机设计师等几十个就业岗位。为提高学生就业意识,我校机电工程系20余名学生在师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老师韩新锋和专业教师王红府的带领下参加了招聘会。

3.webp.jpg

招聘会上,韩新锋和王红府老师指导学生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情况,按照岗位要求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及个人特长,积极进行自我推荐。部分学生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能充分就业、高质就业。

 通过参加招聘会,学生增长了见识,了解到广泛的专业需求,坚定了学习信心,为制定合理的人生规划打下基础。

(素材提供:机电系)

我校机电系学生到驼人集团参观学习

928,我校机电工程系高三全体学生在学校对外合作处负责人魏魁洲和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姚庆峰的带领下,集体去驼人集团进行参观学习、交流提高。

4.webp.jpg

在驼人集团线下体验中心,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体验中心的作用,在泵车间生产车间和新产品研发中心,同学们认真了解了卫材产品的生产研发流程。最后,参观团队来到驼人集团的医学博物馆,学习了解了我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前景,并在博物馆前愉快地合影留念。

通过参观学习,同学们了解了驼人集团的辉煌发展及用人需求,认识了机电专业的就业前景,知道了自己的专业方向,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热爱自己的专业,努力以企业的需求为导向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将来实现更好地就业。

(素材提供:机电系)

社团活动

同学不要宅,社团等你来

长垣职专的小萌新们,紧张的军训结束之后学校还为你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目前,我校东、南两校区有文化类、艺术类、体育类、社科类等各类社团110个。

新人也许会问:百家社团哪家强,哪家活动最丰富,选择自己喜欢的,总有一款适合你。期待你的加入!

视野文学社招新,好胆你就来!

为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营造书香校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发现并培养有能力、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文学爱好者,视野文学社计划选拔一批新成员。具体事项如下:

报名对象: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写作能力以及口语表达能力。有一定的文学鉴赏能力及编辑能力的全体学生(视野文学社成员将有机会参与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编辑、校报采编及发行)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15

报名方式:南校区到526找李强老师报名,东校区到1号楼106薛奎志老师处报名。

简讯:我校合唱团在全县砥砺奋进的五年  迎接十九大合唱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5.webp.jpg

 929,在全县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十九大合唱比赛决赛中,我校艺术系合唱团以一首《阳光路上》总分排名第二,荣获大赛二等奖。

      “砥砺奋进的五年·迎接十九大合唱比赛是县委宣传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组织的大型文艺活动 ,全县各乡镇、县直单位、学校等共34支队伍参加了预赛。我校艺术系合唱团在学生处处长刘克闯和艺术系教师牛德志、刘丛丛指导下,刻苦排练,激情发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向全县人民展示了职专风采!

      长垣职专合唱团成立于2016年,以艺术系师生为主,是我校110个学生社团之一。本次参加比赛的80名队员全部为艺术系学生,指挥为艺术系教牛德志。

 
核发:admin 点击数:5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