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纵览
日期:2017-10-20 10:06:2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98

学校新闻

我校代表队在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上捷报频传

1014,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正式开幕。截至15日,我校汽车系、建工系、信息系、艺术系选派的14名选手共荣获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辅导老师高现广、许红建、李含、付建平、吴娜娜、杨新娥、李婷婷、赵常明、刘志浩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据了解,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是“2017河南职业技能竞赛年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河南省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的选拔比赛。比赛成绩将作为中职学校对口升入高等学校、高等职业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等工作文化知识+技能考试环节中技能考试成绩的主要依据。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开展系(部)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交流活动

新学期以来,我校八个系在课程体系改革、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实习实训等方面积极探索,竞相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分享经验,促进交流,我校组织开展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交流活动。1017,在副校长韩东林带领下,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汽车工程系学习交流。

1.webp.jpg

座谈会上,汽车工程系负责人付国伟从系部基本情况、学生思想教育、管理督导督查等几个方面汇报了本系做法,与大家交流经验心得。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汽车工程系教室、办公室、实训车间和学生宿舍,直观感受汽车工程系在学生学习、生活和班级管理方面的做法与成效。

副校长韩东林对汽车系的经验做法予以肯定,要求其他各系和部门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多思考、多总结,大力抓好养成教育,认真总结教学管理经验,并应用到平时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去;要求各系尽快摸索出一套适合自身发展、适合学校情况、适合学生实际的教学管理方法,进一步增强教学管理的服务理念,将教学管理改革与深化学校综合改革、落实人才培养方案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稳定发展。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

1016晚,副校长韩东林在东校区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学生工作会议,重点安排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工作,学生处处长刘克闯、东校区全体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处长刘克闯对近段学生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早操、餐厅执勤、卫生、面部识别、新生网上录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剖析,要求各位班主任、各系学生工作人员抓紧整改。之后,与大家一起学习了《河南省学生资助监管面部识别系统使用规程(试行)》,为下一步面部识别、高一新生网上录取工作奠定了基础。

副校长韩东林要求参会人员提高认识,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主题班会等形式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从细节抓起,有时间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学生管理工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素材来源:学生处)

我校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2.webp.jpg

1018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我校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观看后,在教职工中组织开展对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十九大制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的专题讨论,在学生中开展十九大专题征文比赛,形成热议十九大、献策教育发展的氛围。

针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精神,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坚决维护并执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在教育上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立足岗位,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毅力和精神全力推进职业教育发展,为国家提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素材来源:宣传部)

系部动态

我校医疗系社团招新精彩纷呈

3.webp.jpg

1013,下午三四节是社团活动时间,也是每个社团招纳社团新成员的时间,每个社团前面都熙熙攘攘,站满了前来报名的同学,截至目前,该系已创办七个社团组织。分别有以娱乐为主的人人话剧社、春晖国学朗诵社、飞扬羽毛球社、乒乓球和HERO篮球社,还有以专业技术为主的冰火英语俱乐社、护理技能训练社,相信这些精彩纷呈的社团组织和社团活动,会给你带来一个不一样的职专生活。

(素材来源:医疗系)

我校南校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应对知识和技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校定期组织安全演练活动。1019日上午,南校区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由副校长林建广任总指挥,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4.webp.jpg

为保障演练效果,杜绝出现失误,副校长林建广于1018日下午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对预案进行反复讨论、斟酌,并实地复查路线、集合地点等环节设置方案。

1019上午9:50分,哨声一响,全体师生按照演练预案迅速有序地由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仅127秒。

随后,在操场召开消防安全演练总结会。安保处副处长陈相泉对防护服的穿戴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介绍,安保处负责人田永涛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

 

副校长林建广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相关部门和教职工在这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予以肯定。要求师生把安全作为当前及未来生活中的重要方面,增强保护自我、保护家庭和帮助他人的意识;提高自身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积极打造文明校园、活力校园、学习校园、社会校园

(素材来源:安保处)

 

核发:admin 点击数:4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