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研究 >> 正文
引Laptop入课堂,让学习“动”起来
日期:2017-11-02 12:06:4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34

本学期,我校信息工程系启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允许学生自带laptop(笔记本电脑)进入课堂,强化学生动手能力,促进专业技能提升。

1.webp.jpg

 

2.webp.jpg

新学期开学以来,信息工程系为贯彻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办学方向和学生培养目标,切实提升学生技能,在广泛调查、认真研讨、严密论证的基础上,率先在2017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班中试行“学生自带laptop(笔记本电脑)应用于课堂”,积极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新思路,深化教学改革。每个学生可以自带一台笔记本电脑应用于课堂学习,在专业课老师指导下动手操作,进行技能训练,打破了以前“一支笔、一张纸、定期上机”学习模式。教师教学,也不再是“多媒体+教科书”模式,而是以“做中教、做中学”为理念,利用电脑的超容量建立一个庞大的学习资源库,实现学习资源共享。把“先生用做来教乃是真教,学生用做来学方是真学”做为衡量课堂的标准。

3.webp.jpg

 

4.webp.jpg

目前,在信息工程系,如何利用好学生自带设备、改革课堂教学模式,成为一项新课题。大家认为,“兴趣源自自信,动力源自兴趣,成功源自动力,快乐源自成功。”作为教师要提高思想认识,重视技能实践,勇于开拓进取,敢于尝试创新,在教学改革上下功夫,在技能实践上动真格,把“学生满意,家长满意”作为衡量课改的基本准则,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中找到成就感、自信心,让学生的主体地位得以体现,让课堂效率得以提升,这才是改革的关键。

核发:admin 点击数:5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