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创业 >> 校企合作 >> 详细内容
就业创业
 
校企合作 >> 正文
回访,调研,鼓励——我校对在驼人集团顶岗实习学生进行回访调研
日期:2017-11-28 14:38:2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65

“实习学生在驼人集团生活、工作得怎么样?在企业的学习是否有成效?顶岗实习是否能实现校企共建校企合作的最终目标?”带着这些问题,11月27日上午,按照学校安排,副校长林建广,学校对外合作处、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教学创新研究中心及医疗系相关负责人一行到驼人集团对我校派驻企业顶岗实习的7名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回访调研,驼人集团副总裁杨龙举等人接待了回访。

1.webp.jpg

 

2.webp.jpg

座谈交流中,驼人集团领导对我校第一批实习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学生实习中存在的个别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双方就如何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管理、增进校企沟通、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机制,以及专业课程改革与教材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回访组对学生在企业的工作车间、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调研查看。

3.webp.jpg

 

4.png

回访调研结束时,副校长林建广寄语我校顶岗实习的学生和企业:一是要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尊重技能、尊重人才,共同为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创造良好的环境。二是要珍惜机会,增强主动意识、进取意识和竞争意识,努力学习提升技能,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学会思考,逐步提高。三是校企合作要做到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紧紧结合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和企业开展深度交流合作,使学生、学校、企业在合作中共同成长。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通过此次回访调研,我校了解了实习生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明确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标准,为完善实习实训就业工作机制提供了借鉴和指导。

核发:admin 点击数:66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