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详细内容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 正文
青春回眸赞校友,激情燃烧写年华 ——记中国技能大赛选手、长垣职专建工系优秀毕业生吕瑞滨
日期:2017-12-28 19:50:1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702

1.png

如果说,在家里刷过做饭洗衣服,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的吕瑞滨是父母的“小棉袄”;那么在学校,身为“副班长”的吕瑞滨是就是班主任的左膀右臂,同学们的兄长和榜样。1998年的职专条件还很艰苦,各方面硬件设施都很薄弱,吕瑞滨除了学习用功,成绩优异以外,他已经开始思考在县城的一些防腐建筑企业单位里面自荐勤工俭学。这段经历不光替家庭分担了经济压力,还磨炼了他的意志,为他以后的就业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2.webp.jpg

2001年,吕瑞滨通过高考顺利进入平顶山工学院环境治理工程专业,2004年7月大学毕业后直接签约上海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就职于上海石洞口城市污水处理厂。现任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石洞口污水处理厂生产科副科长。工作中,他不断加强自我学习和提高,先后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及中国石油大学管理学学士、工学学士学位。 

2.png

13年间,吕瑞滨先后从事过化验员、集控操作员、工艺技术员、设备管理员、市场项目工程管理专员、运行总监、生产科科长、见习厂长助理等多个岗位的轮岗磨练,对城市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污泥处理、危废处置的生产技术方面有丰富全面的操作和管理经验,并获得“上海市技术操作能手”称号,连续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5.webp.jpg     6.webp.jpg

在工作中,吕瑞滨一直秉承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攻克困难、敢为人先的工匠精神,曾先后参与上海世博会环保配套实事工程中登山行动计划科技项目,对关键技术的攻克提供了宝贵的设计经验,为今后该项技术的产业化推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主持过上海市崇明县3座城镇污水处理厂的调试运行管理与优化,为地区“十二五”污染物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参与杭州七格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焚烧示范工程的调试与运行,顺利通过“国家水专项”课题的验收;主持宁波华清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的污泥处置工程调试工作;目前参与上海市石洞口污水处理厂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和石洞口污泥完善工程的建设,该工程被列为2016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在国家核心级、国家级、省级学术及工程期刊,发表科技论文十余篇;新型实用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1项;2017年10月代表上海市出征中国技能大赛。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认真走过,沙滩上会留下你的足迹,愿职专的每一位学子都能搏出属于自己的一片碧海蓝天,愿吕瑞滨的人生之路越走越宽广!

核发:admin 点击数:70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