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研究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教学研究 >> 正文
走课制“走”出人尽其才——汽车工程系数学课“走课制”今日启动
日期:2018-01-08 10:47: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4

“‘走课制’改革在校领导和教学创新研究中心的关心关注下,经过汽车工程系全体老师两个多月时间的紧张筹备,今天顺利启动。目前试点工作主要在2016级数学这个科目中推行,待数学试点改革成熟后,将会逐步推行到所有课程上,我们对这项创新教学的改革是充满信心的。”元月8日上午,汽车工程系负责人付国伟介绍说。

1.webp.jpg

2016级数学B班学生在上课

2.webp.jpg

2016级数学A班学生在上课

元月8日,汽车工程系2016级数学课“走课制”开始试行。2016级226名学生中有69人选择到A班上课,71名学生选择到B班上课,86人选择到C班(技能实训班)上课。参加技能实训的学生又分为汽车基本检测、二级维护、空调、车身涂装、车身修复、发动机和变速箱拆装、汽车营销等小组展开实训。

3.png

据了解,汽车工程系在全校推行的课程体系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工作中先行先试,于今年10月份在系内部制定下发了《汽车工程系关于2016级实行数学“走课制”的实施方案》,针对2016级数学课实行“走课制”授课试点改革,向课堂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

5.webp.jpg

所谓“走课制”,具体而言,就是将汽车工程系2016级的数学课实行分层教学,学生根据个人成绩和知识接受能力自主选择到A、B、C教室上课,A教室和B教室讲解深浅不同层次的数学知识,C教室主要讲解专业理论知识。根据需要,在C教室上课的学生也可到汽车实训室强化技能训练。这样杜绝了“一刀切”情况的出现,因人施教,确保了教学效果,提高了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4.png

2016级走课制C班的学生和积极备战2018年全省技能大赛的学生正在认真进行技能实训

“每一粒种子在适宜的环境都能生根发芽”。汽车系“走课制”教学模式的顺利启动,标志着我校的全面教学改革工作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走课制的精髓是尊重学生个性差异,把选择权交给学生,以学生为本,以学习为中心,使每位学生都能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实现个性发展,人尽其才。这也是长垣职专“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办学方向的体现。

核发:admin 点击数:52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