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师资队伍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 正文
学习归来话提升——长垣职专“三项能力”提升计划系列报道之一
日期:2018-01-16 11:29:4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9

编者按:

在 2017年10月12日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我校表决通过了《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管理能力、业务水平、专业技能提升计划》,学校设立每年不低于200万元经费,用于“走出去学习”和“请进来学习”,全面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管理能力、业务水平和专业技能。日前,建工系8名骨干教师作为首批“走出去学习”人员已完成第一阶段学习计划,满载而归。

学习归来话提升

——我校三项能力提升计划首批“走出去学习”收获颇丰

1.webp.jpg

元月8日至13日,我校建工系业务骨干教师一行8人赴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漯职院建工系主任赵冬梅及相关系部领导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进行了热情接待。

2.webp.jpg

元月9日,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会议室,我校前来学习的教师与漯职院建工系领导班子进行接洽,确定了学习的日程安排。元月10日上午,漯职院建筑工程技术、CAD、市政专业资深教师给我校老师做了专题讲座,在课程设置、专业特色、教学模式、培养方向等方面向我们传授了经验和方法,老师们收益颇丰。下午,漯职院建工系主任赵冬梅就系部发展和教学经验做了详尽介绍。元月11日,我校教师就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的5+1模式、课程开发、师资共用、工程造价等方面的问题与漯职院建工系造价专业负责人李冠磊、特聘副教授周成科和专业课教师张老师进行了深入切磋交流。该校对“校中企”、“企中校”的教学成果进行了详细解说,并在企业和学校创立人员互聘模式,讲解了中高职一体化教学模式的优势。元月12日、13日,该系学管主任李文静和办公室主任林果就学生管理、办公室管理、教师积极性调动等与我校老师进行了交流沟通。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随后,我校老师参观了漯职院建工系的深度合作企业——浩天装饰集团。针对校内的浩天研发中心、漯河市临颍县远大天成装配式建筑专业工厂生产车间和校外的浩天商学院的深度合作进行了考察学习,进一步了解“校中企”和“企中校”的内涵和外延。

8.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近一周的学习归来后,大家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认识,更新了理念,提升了技能,在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教师业务、专业技能等方面,无不有一种焕然一新、豁然开朗的感觉。尤其是漯职院建工系的“学徒制”、“精英制”学生培养模式和“校中企”、“企中校”的实训模式,对我校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夯实就业创业基础很有启发。

核发:admin 点击数:6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