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招聘 >> 详细内容
招生招聘
 
招生招聘 >> 正文
长垣职专2019年招生简章
日期:2019-05-12 13:06: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153

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是一所由政府主办、省教育厅备案的全日制公办学校,设东、南两校区,实行统一招生、统一管理。现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品牌示范学校、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管理强校、新乡市文明校园。正在筹建中的新校区总规划面积566亩,位于我县山海大道、华豫大道交叉口,总投资12亿元。

新校区掠影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6.jpg 

 

学校培养规模17000余人,其中,全日制在校生6518名,互联网+成人中专班6493人,年职业培训规模4000余人次,学校全面实行毕业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书”制度。学校拥有一支与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和培养层次相适应的专兼职教师队伍。全校教职工402人,其中省职教专家2人,特级教师2人,省级名师4人,高级教师94人,国家级骨干教师30人,省级骨干教师120人。兼职教师87人,全部为高级技师和技师。具有企业实践经验的教师占教师队伍总数的50%以上。技术理论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占教师队伍总数的75%以上。

学校建有智能日光温室、医学护理实训室、汽车工程实训工厂、机电一体化实训室、京东公司合作实训室、音乐展演实训室、防腐保温实训室、企业网搭建实训室等近百个实训室(基地),可满足学生实习实训需要。

领导关怀

1.jpg

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莅临调研

2.jpg

校长史振彬向市委组织部长张涛、县委书记秦保建介绍学校情况

3.jpg

副县长李懿出席2019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

学校坚持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为办学方向,以“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异想天开、脚踏实地”为办学理念,以建设“文明校园、学习校园、活力校园、社会校园”为育人方式,努力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优秀学子。对口升学本科上线人数连年攀升,2018年文秘类全省前十名我校占8人,财经类我校荣获全省第二名;技能培养实现质的飞跃,2018年,省中职技能大赛我校荣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全国职业院校建筑算量(中职组)项目比赛我校荣获三等奖。

1.jpg

创意一条街

2.jpg

一二·九经典诵读比赛

a.jpg

诚信辩论赛

4.jpg

校园读书节

5.jpg

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6.jpg

 

7.jpg

校园田径运动会

8.jpg

元旦文艺汇演

9.jpg

 

10.jpg

校园篮球赛

 

校企合作

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长虹美菱、河南蒲瑞等近30家企业,通过引企驻校、移校进厂等形式开展深度合作,创建“教学工厂”20家,组织学生赴苏州、合肥参加顶(跟)岗实习,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明显提升。2019年荣获河南省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1.jpg

 

2.png

 

军事化管理

我校实行军事化管理,学生会设军事素养部,聘请军事素养指导员,选聘军事素养辅导员,强化学生管理,促进良好行为习惯养成。

3.jpg

 

4.jpg

 

           5.jpg

 

6.jpg        

长垣职专现有8个系,开设有21个专业,其中建筑工程施工、机电技术应用专业分别于2002年、2011年被审批为省级重点专业,建筑工程施工、机电技术应用和计算机网络技术3个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为省级品牌特色专业,会计专业为省级品牌示范专业。

 

招生优惠政策

音乐专业、运动训练专业是我校重点打造的特色专业,学生通过普通高中文化课和音乐、体育专业课学习,可参加全国艺术类、体育类普通高考,升学范围广,就业前景好。凡征集志愿时第一志愿填报以上两个专业者,届时学校将通知考生参加专业特长加试,通过体育、音乐特长加试或在“职专杯”及县、市运动会比赛中获得单项奖的考生优先录取,专业素质特别突出(在县、市比赛中获一等奖或持有专项等级证书)的可特招录取。

 

专业建设

 

农学系

农学系开设“果蔬花卉及生产技术”、“园林技术”和“畜牧兽医”3个专业,专业始建于1969年5月。春华秋实,风雨兼程,历经50年岁月沉淀,现已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和实训基地——河南志宇农业公司、大林科技有限公司等万亩实训基地,是新乡地区唯一的国家职业农民培训基地,培养出了一大批社会技能型人才和创业明星。

1.jpg

 

2.png

 

3.jpg         

 

          4.jpg

农学系日光温室大棚夜景

 

生物技术与医疗器械工程系

生物技术与医疗器械工程系紧紧依托我县医疗器械行业,积极与省内外名校和县域知名企业展开多种形式的合作。与驼人集团合作达成学生顶岗实习,毕业生推荐就业协议,2017年首批7名学生在驼人集团各个技术岗位正式就业,第二批18名学生正在实习计划中;与亚都集团合作,达成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医疗器械无菌检验实训室、医疗器械产品性能检测实训室),联办“亚都集团冠名班”、设立亚都集团万元奖学金,优秀毕业生储备干部岗位优先录用等多项合作协议,真正实现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订单培养”的人才培养模式。校内拥有“医疗器械营销招投标模拟”、“医疗器械维修”、“医疗护理”等先进的实训室,完全满足教育教学实训需求,同时优化整合基础专业课程,加强核心课程与地方医疗器械产业联系,为学生升入高校和就业做好双向准备。

1.jpg

 

2.jpg

 

3.jpg

 

40.jpg  5.jpg

 

电商经济系

电商经济系是我校改革创新中最具有发展前景的系部之一,现开设有电子商务、市场营销、文秘三个专业,在校生800余人,师资力量雄厚,其中研究生学历4人,高级教师8人,双师型教师16人;实训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校企合作扎实推进;对口升学更是喜报连连:文秘专业连续多年荣获河南省第一名,市场营销专业连续多年名列前茅,2016年更是取得河南省第一名的佳绩。2017年开始,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逐步与长垣县电商产业园、河南省起重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接,共建实训基地,学生实习实训有序开展。2018年与京东公司、美菱公司合作,为学生顶(跟)岗实习提供岗位。2019年,随着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实训基地项目的实施,该系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1.jpg

 

2.jpg

 

3.jpg

 

4.jpg

 

5.png

 

艺术系

艺术系包括学前教育、工艺美术、音乐、运动训练四个专业,在校生1100余人。艺术系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该系内抓管理、外树形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展迅速、成绩斐然,为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也为我县幼教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实现了升学有名校、就业渠道宽的办学思想。自2017年开始,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普职融通办学政策,新增综合高中班,搭建了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资源互通、合作共赢的桥梁。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艺术修养,营造校园内高雅艺术的良好氛围,学校还组建了我县首支大型交响乐团,艺术系师生广泛参与,理技并重,德能兼修,专业特色更加突出,办学品位大幅提升。2018年,艺术系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围绕把学前教育、音乐、体育专业办成特色专业,把美术专业做大做强的目标,优化制度、强化管理、广泛合作、实行导师制和校外导师制,与华盛武院开展联合办学,使艺术系办学渠道和发展前景更加广阔。随着我校新校区的落成,作为特色建设项目,一个现代化、高标准、功能全的艺术楼将投入使用,届时,教学设备会更加完善,学习环境更加优越,实习实训更有保障,这一切必将助推艺术系更快更好的发展。

1.jpg

交响乐团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机电工程系

机电工程系紧紧依托我县起重、机械制造行业,积极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先后与河南卫华集团、河南新乡市永兴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河南华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苏州赛沃集团等大中型企业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校内拥有2个数控实训车间,2个起重机实训室,2个PLC实训室,2个焊工实训室,4个维修电工实训室,1个数控仿真实训室,1个计算机CAD测绘实训室,1个液压实训室,1个气压实训室等。共计约400个工位,集教学与实训为一体。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汽车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是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系部之一,是学校改革创新的领头羊、实习实训的排头兵。系部坚持“修身立人,强技立业”的系风,倡导“以爱为源,言传身教”的教风和“精求于术,博学于艺”的学风;用“乐业做事、感恩于人、服务社会”的系部精神为引领,积极开展职业教育改革,推行“系部精神”和“爱的教育”双德育模式和“校企双循环项目教学”、“品牌创业孵化园”的专业实践探索。在2018年全省技能大赛中,荣获6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骄人成绩,参赛选手全部获奖。

目前在校生规模800余人,累计培养汽车专业技术人员及大学本科生700余人。其中升入大学继续深造500余人,从事相关专业技师人员200余人,遍布县域内外。切实做到“贴近行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发展理念。近千万元的实训设备、理论、实训课堂的双结合,分层、项目教学的双运用,技能竞赛的持续发力,每三年一个周期,确保实现学生本科升学有保障,就业、创业有技术的可持续发展培养模式。

1.jpg

 

2.jpg

 

3.png

 

4.jpg

 

建筑防腐工程系

长垣职专建筑防腐工程系设有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含防腐保温方向)专业、工程造价专业两个专业。

该系拥有一流的实验实训设备和完善的实验实训基地,现有设备100余台和建筑实训模型200余个,总价值200余万,实验实训室8间共600余平米,分别有:防腐保温除锈实训室、建筑材料实训车间、建筑施工实训室、建筑沙盘实训室、建筑测量实训室、建筑CAD和广联达实训室、建筑模型实训室、建筑制图实训室,可同时满足1000余人开展实训。我系多年来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校企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联合办学,成立了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专业的大专班;并与四海集团、中拓建设、中治工程等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系高度重视学生技能培养,近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国家、省级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省赛中,先后荣获个人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六项、三等奖八项的好成绩,在国赛中荣获三等奖,全国第十五名的好成绩。

1.jpg

 

2.jpg

 

3.jpg  40.jpg

 

信息工程系

信息工程系紧紧围绕国家实施网络强国发展计划,开设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和会计专业,在校生1300余名、23个教学班。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6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骨干教师13人、硕士以上学历5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达80%以上。建设有6个计算机机房、1个计算机专业实训室、3个会计专业现代化实训室、1个会计电算化实训室、1个手工做账实训室,实验实训设备先进、条件优越。

1.jpg

 

2.jpg

 

3.jpg

 

5.png

中考即将来临

同学们面临着人生第一次重大选择

上职专可以考大学,还可以学到一技之长

一样可以成就出彩人生

核发:admin 点击数:215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