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建设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校园建设 >> 正文
五十载风雨兼程 五十载辉煌发展 ——我校农学系举办专业建设五十年座谈会
日期:2019-05-04 10:52: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18

5月4日,在长垣职专南校区校园内,一场以“忆往昔 脚踏实地 培桃育李芳华五十载;看未来 仰望星空 开拓奋进再谋三农篇!”为主题的农学系专业建设座谈会拉开帷幕。淅淅沥沥的小雨没能阻挡住老领导、老校友、老同学对母校殷殷祝福的脚步,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脸上堆满了开心的笑容。

1.webp.jpg

一大早,校长史振彬,党委书记伦令轩,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林建广、韩东林等就在办公楼前迎接八方宾朋。来自县内外的受邀嘉宾、离退休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历届班主任和农学系在校师生5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我校农学系专业建设50周年辉煌发展。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出席我校50周年专业建设座谈会的领导和来宾有: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舜书,濮阳市委党校副校长任登魁,原阳县委副书记李继游,长垣县人大原副主任张继忠,长垣县政协副主席陶忠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研究员、博士李中阳,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韩瑞丽,河南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生产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李月涛,长垣职专离退休原校领导陈海文、吴广伦、陈建禄、杨献芝、赵振明等,退休老教师代表赵廷干、赵学知、王世新、李清河、高恒堂、姬振卿、刘书运、赵联云等,我校合作企业代表河南宏力农业公司、河南大林农业公司、河南志宇农业公司、河南新汉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汇德集团、河南永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普瑞科药业、河南仁禾景观设计公司、河南五谷香禽业、长垣新惠源家庭农场等,我校农学系种植、养殖专业历届班主任和专业课、文化课教师,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先后签名报到,来到专业建设座谈会现场。

签到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所有的离别都是为了久别重逢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看到了吗?这是我们班哎

4.webp.jpg

 

a.webp.jpg

 

b.webp.jpg

 

c.webp.jpg

 

嘿,好久不见,一起合个影吧

a.webp.jpg

 

b.webp.jpg

 

c.webp.jpg

 

d.png

 

老校长、老教师题词留言

 

1.webp.jpg

 

2.webp.jpg

 

3.png

 

 

4.webp.jpg

上午10点整,与会领导、嘉宾合影在办公楼前进行,合影结束后,长垣职专农学系专业建设五十年座谈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观看了长垣职专宣传专题片,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1.webp.jpg

观看长垣职专宣传专题片

2.webp.jpg

纪委书记孔德兵主持座谈会

3.webp.jpg

校长史振彬在座谈会上致辞

校长史振彬在座谈会致辞中对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我校农学系50年的风雨历程、辉煌发展进行了简单回顾,对我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及新校区的规划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

他说,长垣职专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乘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东风,踏上新时代发展“再出发”征程,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育人机制,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校企合作、学校治理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2018年对口升学我校本科上线150人,较2017年增加17人,文秘类全省前十名电商系占8人,信息系学生获得财经类全省第二名;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考试,我校690名学生全部录取,升学率100%。2018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我校荣获一等奖12个,二等奖13个,三等奖17个;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建筑算量(中职组)项目比赛中,我校建工系3名学生,荣获比赛三等奖、勇夺全国第15名的好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相信有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呵护,长垣职专必将以更骄健的步伐迈向一流征程,一定会打造出“政府认可、社会需要、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推动母校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不懈动能,为全面建设“美丽长垣”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png

随后,离退休教师代表杨献芝、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旭、新型职业农民代表李建佼、在校学生代表蔡正涵、校企合作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研究员李中阳、高校代表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韩瑞丽、合作企业代表河南大林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丽先后发言。与会领导河南科技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舜书和濮阳市委党校副校长任登魁在座谈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长垣职专农学系50周年专业建设座谈会的祝福和祝贺,希望我校继往开来,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不断走向灿烂辉煌。

代表发言

2.webp.jpg

离退休原校领导杨献芝发言

 

3.webp.jpg

优秀毕业生代表张旭发言

 

4.webp.jpg

新型职业农民代表李建佼发言

 

5.webp.jpg

在校学生代表蔡正涵发言

 

6.webp.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研究员李中阳博士发言

 

7.webp.jpg

高校代表河南农业大学韩瑞丽博士发言

 

8.webp.jpg

合作企业河南大林农业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丽发言

50周年专业建设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一起参观了我校农学系专业发展的展板介绍和实习实训花卉智能温室大棚,然后共进午餐。

参观农学系温室大棚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9.webp.jpg

 

10.webp.jpg  11.webp.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141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