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社会实践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社会实践 >> 正文
长垣职专机电系师生到卫华集团观摩学习技能实操大赛
日期:2018-06-13 08:56:54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66

1.webp.jpg

日前,由县总工会、民生中心和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联合举办的“2018起重机械制造业专项技能竞赛”正在卫华集团如火如荼地进行,6月12日下午,我校机电系16加工班、17加工班和16机电班的130余名师生在对外合作处负责人魏魁洲和机电系负责人姚庆峰带领下,现场观摩比赛活动。

2.webp.jpg

 

3.webp.jpg

在卫华集团,卫华职业培训学校办公室主任牛豫热情地接待了我校师生,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牛豫详细介绍了比赛的情况和比赛项目的设置,在钳工赛区,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被赛场上一丝不苟工匠师傅们娴熟的技巧执着认真的精神深深折服。在焊工赛区,焊工师傅们挥汗如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赛场上焊花四溅,大家却镇定自若,从容面对。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在学习中,当同学们了解到一个小小的燕尾槽,需要选手们在钳工工作台上完全通过手工工具加工精确到的角度偏差,以及0.1毫米的尺寸精度同时还要有粗糙度要求时,不由得心生敬佩。通过现场观摩学习,机电系学生表示找到了自己与专业技师之间的差距,激发了他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和动力,坚定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心和决心。

7.webp.jpg

 

8.webp.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钳工和焊工的比赛时间为3个半小时,参赛试题由组委会统一命题,专家评委会按照评分标准统一打分,所有参赛选手全部是来自我县各企业选派出来的技术尖兵。

核发:admin 点击数:56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