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德育之窗 >> 详细内容
学校新闻
 
德育之窗 >> 正文
诚信建设重在教育?重在惩戒?听职专学生怎么说
日期:2018-06-15 09:04:0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98

读书使人渊博

辩论使人机敏

写作使人精细

讲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哲人的“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诗人的“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民间的“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都说明了诚信的重要。为加强诚信社会建设,国务院印发了《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省、市、县也分别就这项工作做了重要安排。那么,建设诚信社会,重在教育还是重在惩戒?长垣职专学生们开展了精彩的辩论赛。

1.webp.jpg

本次辩论赛辩题为“正方:建设诚信社会重在教育,反方:建设诚信社会重在惩戒”,分宣传发动、预赛、决赛3个阶段。决赛于6月14日在长垣职专东校区12号楼会议室拉开帷幕,以系为单位的8支代表队以抽签为序,依次开展8进4、4进2、冠亚季军争夺赛。校长张学峰,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韩东林和特邀嘉宾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赵振科出席了辩论赛。

2.webp.jpg

 

3.webp.jpg

精彩赛场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png

赛场上同学们唇枪舌战,上演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语言盛宴,思想的碰撞,语言的交锋,激情的迸发,思维的升华,在这个舞台上,长垣职专学生们表现出令人惊叹的成长。

10.webp.jpg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14.webp.jpg  15.webp.jpg

 

16.webp.jpg  17.webp.jpg

最终,农学系、艺术系、建工系代表队分别荣获冠军、亚军、季军,医疗系、电商系、机电系、汽车系、信息系获得优秀奖,袁欣然、陈江环  、于坤、蔡正涵、牛富申、金璐璐、张家任、贾琦8位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校长张学峰,交通局局长赵振科,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韩东林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

1.webp.jpg

 

2.png

校长张学峰在总结讲话中评价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说,本次辩论赛使同学们学习了知识,训练了思维,提升了认知,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学校的很多工作都应该通过这种方式去讨论、理出思路和方法,比如学生自治、手机管理等。张校长再次强调了“强纪律”的要求,从正确使用手机等小事上认真思考,要求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父母、对老师、对学校的诚信。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此次辩论赛是我校建设诚信校园系统工程中的一部分,旨在通过辩论,引导师生对纷扰的社会问题和现象进行更深层次的反思,对诚信校园、诚信社会进行更深刻的思考,创建诚实、守信、文明、自律的职专校园,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未来社会合格公民。

核发:admin 点击数:99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