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学科调研计划公告 >> 详细内容
教育教学
 
学科调研计划公告 >> 正文
建筑工程施工专业防腐蚀方向人才需求市场调研
日期:2012-09-08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56

2012年9月5日,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含防腐蚀方向)建设指导委员会在12号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安排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主要针对防腐蚀方向的人才需求市场调查工作。此次调研由建筑工程施工防腐蚀方向技术带头人韩新峰老师带队。

韩新峰老师带队深入防腐企业,与防腐企业领导、防腐企业职工做了深入交谈。随着技术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社会的用人要求也随之而变,建筑专业尤其是防腐蚀方向的改革和调整正是适应了此种需求,突出了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培养目标。更能适应企业与社会对人才知识结构和综合能力的需求。通过对防腐企业调研资料的汇总,发现用人单位急需以下岗位人才:

 (1) 防腐蚀工程架子工;

 (2) 防腐蚀工程涂料涂装工;

 (3) 防腐蚀工程砖板、橡胶衬里工;

 (4) 防腐蚀工程金属、非金属喷涂工;

 (5) 防腐蚀工程保温工;

 (6) 防腐蚀工程塑料衬里及玻璃钢衬里工;

 (7) 防腐蚀工程电化学保护及化学清洗工。

通过本次调研,我校结合地区经济现状和企业需求适时调整建筑工程施工防腐蚀专业人员培养方向及专业建设。

核发:admin 点击数:85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