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风采 >> 学生文章 >> 详细内容
学校风采
 
学生文章 >> 正文
琐忆童年
日期:2018-11-06 15:30:4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16

司苗苗 / 电商系17级文秘班

时光的沙漏流逝着模糊的流年,同时也沉淀着牵动情思的过往。——题记

 

一条清粼粼的小河,犹如银色透明的纱巾蜿蜒在乡村的泥土上,水中的鱼儿在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绿油油的水草在波光里荡漾,几处连接着田野的渠道,把清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田野里。

回忆那段疯狂而又难忘的童年,没有烦恼,没有压力,空气那么的清新,阳光那么的灿烂,心情又是那么的软绵绵。

春天的小河就像是羞涩的少女。到了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小河里的冰慢慢融化,鱼儿的身影逐渐浮现,岸上小草露出了可爱的小脑袋。我和小伙伴们只敢在河边上玩耍。

夏天的小河就像美丽的乐园。夏初时,河岸上的鲜花小草是我们最好的伙伴,在草丛间采些小花插在发间,用小手拨着草叶上晶莹的露珠,偶尔会有蝴蝶姑娘轻轻飞来翩翩起舞。

秋天的小河又变成了忧伤的天使。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人们在田间忙碌着,似乎把小河忘却了,树上的树叶开始一片一片地凋落,带着忧伤的气息。

冬天的到来使小河更加寂寞了。小河要忍受严寒和刺骨的北风,只能静静的等着来年的春暖花开之时……

家乡的小河温暖了我的回忆。

核发:admin 点击数:61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