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纵览
日期:2017-11-25 17:53:5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81

学校新闻

我校邀请知名德育专家涂俊礼做班主任素质能力培训专题报告

11月19上午,郑州市卫生学校德育高级讲师涂俊礼应邀到我校作报告,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校长张学峰,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林建广、韩东林和学生处、团委、各系班主任及主抓学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2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1.webp.jpg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第一期创业意识培训暨创业训练营顺利开营

为全面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优秀学生,11月22日,学校师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与县民生服务中心在南校区会议室联合启动了长垣职专第一期创业意识培训暨创业训练营开营仪式。副校长林建广与参加第一期培训学习的10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2.webp.jpg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开展志愿扶贫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11月23日下午,我校团委组织南校区医疗系的62名学生统一乘车来到常村镇常西村,开展志愿扶贫服务活动,副校长黄金阁参加了活动。

3.webp.jpg

到达目的地后,副校长黄金阁在简短讲话中要求志愿者们统一行动,听从安排,在活动中充分展示长垣职专学子的风采,帮忙不添乱,为志愿扶贫活动添砖加瓦,奉献力量。

(素材来源:校团委)

延津县职业学校考察团到我校参观交流

11月22下午,延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谢本林,副校长常金鹏、刘鹏鹏等率领的参观考察团一行7人到长垣职专参观交流。我校副校长林建广,党委办主任宋学钦及对外合作处负责人等陪同参观。

4.webp.jpg

副校长林建广向延津考察团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培养目标和今年的招生情况。谢本林一行在林校长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数控车床加工车间、图书馆、汽车实训楼。图书馆管理员姚培英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运营开放情况,农学系教师扈中林向谢本林等介绍了该系利用智能温室大棚进行教学和实训的情况。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汽车系负责人付国伟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校汽车系的日常管理及不久前推行的“走班制”教学模式,双方还就如何办好汽车专业进行了探讨交流。

(素材来源:宣传部)

县公安局轻骑兵文艺队到我校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演出

11月24上午,在我校南校区操场上,热闹非凡。1300多名师生正在集体观看县公安局轻骑兵文艺队到我校举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基层文艺演出活动。

5.webp.jpg

 演出现场,轻骑兵文艺队队员为我校师生奉献了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武术、快板、诗朗诵、街舞、歌曲等精彩纷呈铿锵有力的表演赢得大家阵阵热烈的掌声。

整齐的警车、身姿挺拔的特警、英姿飒爽的骑兵、精彩的节目,让全学校师生耳目一新,在愉悦中学习了解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宴。     

(素材来源:宣传部)

系部动态

我校艺术系赴蒲西米屯党建广场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22日,长垣职专艺术系全体党员赴蒲西米屯党建广场开展主题为“重温入党誓词,永远跟党前行”的红色教育活动。

6.webp.jpg

在蒲西米屯党建广场前,参加活动的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牛培刚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旗庄严宣誓要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参观党建广场。通过观看现场的墙画、文字、雕塑等资料,大家重温红军革命历史,感受历史荣光,感受中国共产党成长的艰辛,坚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牛主任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立足当下、提高认识、开拓思路、勇于创新,扎实做好每一项教学工作。

党建广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又来到河南省嘉润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参观党建工作室。党建工作室窗明几净,制度上墙,张贴物形式新颖,多媒体硬件完善。随后,牛主任带领大家与其负责人就党建工作的开展、落实、宣传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7.webp.jpg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振奋精神、洗涤心灵、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会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增强“四个意识”,继承和弘扬党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前行。

(素材来源:艺术系)

我校艺术系召开导师制师生双选开训动员会

11月24上午,艺术系在12号楼会议室召开教学模式改革下导师制师生开训动员会。本次会议包含两个主题,第一,长垣职专教学模式探索。第二,艺术系导师制师生双向选择暨开训动员会。会议由艺术系负责人牛培刚主持,教务处处长葛昌葆,艺术系老师陶孝龙、康振霞等其他十几位导师以及包括一、二年级在内的90多位学员参加。

8.webp.jpg

会上陶孝龙老师就师生双向选择、导师上课模式、学生平日练习等情况进行说明。艺术系负责人牛培刚总结强调并要求各团导师制定具体的训练方案。教务处处长葛昌葆在紧跟教学模式改革这一教育趋势下,结合我校实际,提出导师制应包含四个方面内容,即导研、导学、导思、导行。导师分别从学生创新研究,学生学习、学生思想、学生行为四个方面给予指导,力求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素材来源:艺术系)

我校举行2017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校团委安排,11月23日晚上,我校在12号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献青春”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杜瑞霞老师宣读了新团员名单,王允霞老师带领新团员手握拳头,面向团旗、团徽进行庄严的入团宣誓。17级造价2班尚飞亚同学和16级幼师2班贾琦同学分别代表代表新团员和老团员作了发言。

9.webp.jpg

仪式现场,校团委书记王瑞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新团员表示祝贺,表示入团是人生新的起点,而不是终点。并给新团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勤奋学习,勇于钻研,打牢知识根基;二是积极实践,知行合一,按照张校长提出的“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发展目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中职生;三是牢记青春责任,严于律己,树好形象,锐意进取,为校争光,为祖国和社会贡献力量。最后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结束了入团仪式。

10.webp.jpg

据悉,校团委、各班团支书、老团员代表、新团员共计约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入团仪式。

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使同学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新团员纷纷表示,会牢记青春使命,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争当模范。

(素材来源:校团委)

核发:admin 点击数:581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