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院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院系动态 >> 正文
一周新闻纵览
日期:2017-10-30 16:32:42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25

学校新闻

我校深入开展《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学习讨论活动

1027下午,我校组织召开《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专题学习讨论会,在各系、部门分头学习的基础上,集中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会议由副校长韩东林主持,校长张学峰,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和各系负责人、部分部门负责人、各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1.webp.jpg

与会人员逐一汇报了学习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对《意见》中相关条款进行了讨论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意见》中要坚持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学生的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的定位与学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的办学方向高度契合;《意见》中强化学习关键能力培养,培养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职业能力全面加强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使各方面教育相互渗透、有机融合、协调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办学理念,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培养目标高度契合;《意见》中坚持学中做、做中学,推行现代学徒制和企业新型学徒制,推动形成具有职业教育发展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我们增加实训课程、编写校本教材、积极对外合作等探索高度契合。《意见》的出台,是我校对焦聚力、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大家表示,通过思想碰撞、头脑风暴,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念,下一步,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深学透,聚焦改革,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2.webp.jpg

校长张学峰指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是教育发展的灯塔,为我校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首先要认真学习领会,对《意见》中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等宏观设计和针对德育、课堂、实训等方面的微观要求都要逐字逐句学习,融会贯通,学深学透,内化于心,把《意见》作为今后工作指南;其次要主动抓好落实,把《意见》中涉及到本系、本部门的条款和要求挑出来,主动认领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三是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在符合《意见》精神及相关政策的前提下,看准了就大胆尝试,主动对影响学校发展的障碍动手术,学校鼓励创新,允许错误,宽容失败,为敢想敢干敢担当的教职工创造宽松的环境。

下一步,学校将举办宣讲论坛,鼓励教职工在深入学习《意见》的基础上参与宣讲,同时,对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予以表彰。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开展教职工拓展训练活动

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团队合作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我校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赴秋沟拓展训练,本次训练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时间为102122日。1021早上6:10,由校领导孔德兵、黄金阁、韩东林带队,建工系、电商系、艺术系、医疗系及部分行政人员参加的第一批教职工在学校集合,集中乘车赴秋沟拓展训练。

3.webp.jpg

本次户外拓展训练活动,带给教职工们开心满意的体验,使大家在兴高采烈的活动中,提高了集体主义观念和团队意识,激发了积极主动的沟通精神及高度的责任感。参训教职工深刻体会到人生就是一个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明白了全局观念的重要性,认识到个人只有融入团队,才能发挥出无限潜力。

(素材来源:校工会)

我校代表团在2017年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上收获满满

1014——24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经过10天紧张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精心组织,派出精兵强将组团参加了此次比赛,汽车系、建工系、信息系、艺术系、电商系、机电系共33名选手参加了1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经过裁判专家客观、公正评选,我校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0个,优秀指导教师17人,取得了骄人的战绩,可谓是收获满满,完美收官。

4.webp.jpg

本次大赛,是我校首次组团参加的一次全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活动,也是我县作为全省唯一有参赛资格的省直管县参加的全省中等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活动。通过本次比赛,展示了我校广大师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操作技能,推进了我校各系技能人才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成功举办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

102324日,在长垣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两校区操场上,彩旗飘舞,呐喊激昂,2017年秋季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共设田赛、径赛两个大项七个小项,全校师生6000多人参与了此次比赛活动。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韩东林,党委办主任宋学钦出席了开幕式和闭幕式。

运动会比赛中,各个参赛队员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奋力拼搏,展现自我,赛场上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裁判员、后勤保障员、场地维护员、宣传人员等全力投入, 展现出一道道美丽的运动风景线。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裁判员公正公平裁判,我校16级幼二、16级医疗荣获团体第一名,信息系、艺术系、医疗系同时获优秀组织奖。

5.webp.jpg

在闭幕式上,校领导隆重表彰了在运动会各项活动中获奖的先进集体,为获得团体奖的班级现场颁奖,并进行总结致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坚持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理念,要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习惯,要坚持自觉、主动参与到体育活动中,为自己的未来储存能量;希望全体师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发扬运动场上奋发向上、永不服输、团结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打造我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代表团在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上精彩亮相

1028上午,长垣县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校长张学峰,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韩东林出席了开幕式。我校代表团在团长宋学钦、副团长刘克闯带领下,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

6.webp.jpg
     大会执会旗旗手由我校国旗班8名学生担任。他们铿锵有力的正步、整齐划一的摆臂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7.webp.jpg

我校艺术系192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的《盛世欢歌》舞蹈节目清新靓丽,欢快活泼,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把开幕式推向了高潮。

8.webp.jpg

据悉,我校共派出57名运动员(师生)参加本次大会,将参加篮球、足球、游泳、乒乓球、田径等6个大项23个小项的比赛。

(素材来源:党委办、校团委)

我校两校区图书馆进一步完善

没有书香校园是缺少灵魂的校园,没有阅读的青春是不完美的青春,本学期,长垣职专对两校区图书馆进行了完善,充分利用图书资源,满足学生课外阅读需要。

9.webp.jpg

南校区图书馆设开放式阅览室,实行开架阅读,1023日迎来首批小读者,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林建广也前来查看阅读情况。东校区图书馆重点支持班级图书角建设,以班级为单位集中选书借书,放入班级图书角,每月循环,供大家课外阅读。

(素材来源:宣传部)

我校各学生社团开展第一次活动

自从社团活动悄然列入课程表,每周五下午第三节、第四节社团活动课就成了师生们的新期待,本周五下午,继集中纳新之后,百团首次开展了精彩纷呈的活动。

0.webp.jpg

(素材来源:宣传部)

系部动态

我校学生处强化学生会干部管理

1027晚,东校区学生处全体成员与校学生会干部在一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强化学生会干部管理。

会上,学生处长刘克闯从《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出发,结合我校树立的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培养目标,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异想天开、脚踏实地的办学理念,指出未来我校的发展方向,要求各位学生会干部转变思想,本着为全校学生做好服务的理念,根据学校的培养目标和理念,大胆展开各项工作,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学生处将全力配合。

(素材来源:学生处)

简讯

我校各系召开三年级学情分析会

我校各系就三年级第一次摸底考试召开摸底考试学情分析会,各个教师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各班学生的学习情况,各系负责人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

(素材来源:各系)

 

核发:admin 点击数:52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