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术讲座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学术讲座 >> 正文
知名德育专家涂俊礼受邀到我校做班主任素质能力培训专题报告
日期:2017-11-20 14:19:3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77

1.webp.jpg

“今天,我认真聆听了知名德育专家涂俊礼的‘班主任履新亮剑六式’素质能力培训讲座后受益匪浅。涂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在教育教学中充分展现了做班主任的艺术与智慧,让我懂得了做好班主任工作要有一颗爱生如子之心,有一双善待学生的眼,有一个换位思考的大脑,让自己的笑声与学生的笑声合唱在一起,让自己的心与学生的心连在一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这些好的经验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中去,力争做一个有爱心、快乐、 健康、合格的班主任。”我校信息系15级微机一班班主任单曙光在培训学习现场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

2.webp.jpg

培训讲座由副校长韩东林主持。

3.webp.jpg

 

4.webp.jpg

涂俊礼老师在培训授课

11月19上午,郑州市卫生学校德育高级讲师涂俊礼应邀到我校作报告,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进行专题培训。校长张学峰,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林建广、韩东林和学生处、团委、各系班主任及主抓学生工作的主要负责人2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在讲座中,涂俊礼以《履新亮剑六式(职教版)》为题,围绕6个班级管理目标亮出了他的6大招式:用“重首因,贴标签”为学生描绘美好“愿景”,用“创平台,畅渠道”解决师生“沟通”,用“排座位,促合作”打造和谐“团队”,用“讲规矩,善表扬”建设健康班风,用“赛干部,重体验”培养学生“骨干”,用“抓教育,重预防”强调学生“安全”至上。涂俊礼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案例,深入浅出讲解班级管理工作各个环节,三个多小时的讲座轻松活泼,妙趣横生。涂俊礼老师新颖的观点,激情的演讲,得到与会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9.webp.jpg

本次班主任素质能力培训,在我校老师中引起了极大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借鉴宝贵经验,深入思考,努力实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方法,创造性做好班级管理工作,为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优秀学子而不断努力。

小链接:涂俊礼,昵称“涂涂”,河南省中职班主任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郑州市卫生学校德育高级讲师。多年来,在一线潜心研究德育教学与管理,开设《跟着涂涂学带班》专栏,创建“涂涂老师德育工作室”,面对教育同仁线上视频讲座,面向全国院校线下巡回报告,撰写出版有专著《爱的智慧•班主任管理札记》,被誉为“来自一线最接地气的德育专家”。

核发:admin 点击数:47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