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风采 >> 校园生活 >> 详细内容
学校风采
 
校园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校举办纪念12.9运动大合唱比赛活动
日期:2017-12-09 12:49:0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9

1.webp.jpg

为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感,12月8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分别在我校东、南两个校区隆重举办。纪委书记孔德兵,副校长黄金阁、林建广、韩东林等校领导分别在两个校区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7.webp.jpg

副校长林建广和韩东林在开幕致辞中简单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希望全校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发扬“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精神,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本次大合唱比赛以各系为单位,23支代表队阵容整齐,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消逝的岁月,永恒的激情,忘不了八十二年前那战火硝烟中先辈们为自由的急切呐喊……今天,我们带着对过去生活的回忆,对未来生活的渴望,吟咏歌唱,自由翱翔!”伴着主持人激昂的话语,大合唱比赛活动拉开了帷幕。天气虽然寒冷,却丝毫挡不住同学们参赛的热情,嘹亮的歌声,激情飞扬的表演,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使现场暖意融融。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大合唱比赛由一曲曲红歌及经典歌曲组成,分必选曲目和自选曲目两个部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演绎了革命先辈们勇敢顽强、乐观积极的革命生活;《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革命人的一腔浪漫主义精神;《爱我中华》表达了大家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爱意……大合唱一改传统表演形式,将诗歌朗诵、舞蹈表演、情景剧表演都完美的糅合在一起,激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23支代表队以他们充满激情的表演、铿锵有力的指挥、高难度的分声部唱法,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使在场的师生肃然产生爱国主义豪情壮志。

1.webp (1).jpg

 

    为了体现大合唱比赛的公平、公正,我校特地从县教体局、县音乐家协会和长垣一中邀请音乐专家组成评审团现场打分。

2.webp (1).jpg

 

3.webp (1).jpg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国”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通过这次大合唱比赛,职专学子们用歌声告诉世界:我们未曾忘记爱国学生的豪情壮志,我们有热血青年的慷慨激昂,我们共同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辛勤和汗水共圆中国梦!

附:获奖名单

1.png

2.png

核发:admin 点击数:60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