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新闻聚焦 >> 正文
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 ——长垣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启动
日期:2019-05-07 15:30: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26

5月7日上午,长垣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长垣职专隆重举行。长垣职专校长史振彬,党委书记伦令轩,副县长李懿,烹饪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如海,民生服务中心党总支委员赵小燕等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委、人社局、民生中心、科工信局、国资委、农业农村局、教体局、体管中心有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教育副职,行业企业协会代表、合作企业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职业院校中层以上相关负责人,普通高中分管招生工作副职,中心学校校长和职成教专干、初中学校校长、初三年级班主任代表以及职专东校区全体师生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1.webp.jpg

启动仪式由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国红主持。

2.webp.jpg

启动仪式在雄壮国歌中拉开序幕。

4.webp.jpg

长垣职专校长史振彬致开幕辞。

史振彬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把职业教育摆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不断深化改革,推动职业教育谋篇布局,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了一大批德技双修的人才,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定的人才基础。长垣职专自2016年创建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德技并修、工学结合”的重要指示,借乘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东风,牢牢把握“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学生未来生活做准备”的办学方向,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河南省品牌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

1.webp.jpg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在长垣职专举办,既是对职专的鼓励,又是对职专的企盼。长垣职专将借此机会,继续按照“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原则和“企业贴近产业、课程贴近企业、技能贴近岗位”的思路,不断深化办学模式改革,积极推进产教结合,为企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合格人才,把职专建设成“政府认可、群众满意、社会需要”的职业学校。

各代表发言

2.webp.jpg

芦岗乡中心学校(校本部)校长臧健康、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郭超杰、长垣职专优秀毕业生代表吴宁娜、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校友企业代表阿五黄河大鲤鱼长垣店总经理胡伟强、长垣职专合作企业代表河南蒲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韩霞女士做了典型发言。

1.png

县政府副县长李懿讲话。

1.webp.jpg

李懿说,举行宣传周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及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鼓励更多群众改变教育观念,认同职业教育,发动更多青年学生接受职业教育,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2.webp.jpg

李懿要求,与会人员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发展职业教育的信心。二要明确思路,突出重点,切实抓好职教招生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确保辖区内初中毕业生50%以上到我县2所职业院校就读,严格控制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已规定的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和划定的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均不能突破。三要强化措施,群策群力,营造职教发展良好环境,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营造职教招生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清晰的思路,圆满完成今年的职教招生任务,实现职业教育更大规模、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3.webp.jpg

最后,长垣职专校长史振彬宣布:长垣县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开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由长垣职专和烹饪学院带来的文艺演出和技能展示。

文艺汇演

1.webp.jpg

2.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1.png

 

7.webp.jpg

 

8.webp.jpg9.webp.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现场观摩创意一条街活动。

创意一条街现场

1.webp.jpg

 

3.png

 

4.webp.jpg

 

5.webp.jpg

 

6.png

7.png

据了解,今年5月6日至12日是第五届全国职教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活动周期间,长垣县将依托长垣职专和长垣县烹饪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技能竞赛、文艺展演、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核发:admin 点击数:62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