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匠高地 技师摇篮 ——长垣技师学院开始招生啦
日期:2020-06-19 08:37:1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319

 

1.webp.jpg

 


学院简介


    长垣技师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市属公办高等职业教育类别院校。
    学院坚持“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办学理念,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通过学制教育培养高级工(大专)、预备技师(本科)以上综合性实用型技能人才。

 

2.webp.jpg


    长垣技师学院是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河南省高水平中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建设单位、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新乡市文明校园、长垣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新校区掠影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

 

6.webp.jpg 8.webp.jpg 7.webp.jpg


    长垣技师学院新校区占地500余亩,建筑面积30余万平方米,现已开工建设,作为我市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最具活力的样板区,必将成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特色职业院校。
    就业政策:根据《河南省职业培训条例》和人社部发〔2018〕74号文件精神,全日制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参照全日制中专、大专、本科学历在参加公务员招录、企事业单位招聘以及确定工资薪酬、职称评定、职位晋升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

领导关怀

 

1.webp.jpg

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长垣市委书记秦保健莅临调研

 

2.webp.jpg

市长赵军伟莅临调研

 

3.webp.jpg
副市长李懿出席2019年“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


专业设置


    长垣技师学院设“七系一院”,分别为建筑防腐工程系、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医疗工程系、农林科学系、艺术系、电商经济系和交通学院,共开设建筑施工、数控加工(数控车工)、计算机网络应用、护理、生态农业技术、幼儿教育、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等40个专业。

 

1.webp.jpg
机电工程系

 

2.webp.jpg
农林科学系

 

3.webp.jpg 4.webp.jpg
医疗工程系                       建筑防腐工程系


5.webp.jpg 6.webp.jpg

信息工程系                           电商经济系

 

7.webp.jpg
艺术系

 

8.webp.jpg
交通学院

 

11.webp.jpg

 

12.webp.jpg

 

13.webp.jpg


    初中毕业生通过“2+2”培养模式、高中毕业生通过“2+1”培养模式、中专毕业生通过2年学习均可取得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和毕业证书。其中交通学院专业为校企合作专业,校企共建,企业收取技能培训费,学生自愿选择,企业与新生签订就业协议。


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泰山,长垣技师学院致力于打造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的和谐文明育人环境。学院携手长垣市安委会、长垣市蒲东派出所,形成警校共建、安全制度完善、日常管理规范的安全管理体系。在日常安全管理基础上,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法制教育讲座、消防知识讲座、定期安全排查、观看安全影视、主题班务会等活动,学院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即学院领导带班、中层干部值班、值周组教师值班、班主任值班、教官巡逻,消除安全隐患,全面保障学生安全,做到安全长抓不懈,警钟长鸣。

 

1.webp.jpg

 

2.webp.jpg

 

3.webp.jpg                               4.webp.jpg


    学院连续多年被长垣市评为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平安校园建设单位,受到社会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卓越的师资团队


    学院现有核编教职工350人,其中“理实一体化”教师293人,任课教师本科以上学历比例100%,硕士研究生比例6.4%,高级职称教师比例19.8%,教师队伍专业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师资力量雄厚。

 

5.webp.jpg


优异的教学成绩


    学院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己任,注重专业理论教学,强化实操技能训练,采用理实一体化模式,促进学生掌握一技之长。

 

6.webp.jpg 7.webp.jpg

 

8.webp.jpg 9.webp.jpg

 


    学院学生积极参加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交通运输类、土木水利类、农林畜牧类、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财经商贸类大赛中屡获佳绩。截至目前,荣获河南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25个,二等奖47个,三等奖51个;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建筑算量(中职组)项目比赛中,我校荣获三等奖、勇夺全国第15名的好成绩。学院连续多年承办省、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连续多年荣获优秀组织奖。


多彩的校园文化


学院注重学生关键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探索育人方式改革,努力建设“文明校园、学习校园、活力校园、社会校园”。通过社团活动课、运动会、篮球赛、广播操比赛、辩论赛、创意一条街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和技能大赛等,让学生动起来,让校园活起来;开展社会实践、企业实习等活动,丰富学生生活体验;以新颖活泼、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为载体,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和习惯,建设书香校园;开展文明学生、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教师等文明创建活动,培养“重修养、有能力、兴趣广、守法纪”的优秀专业技能人才。

 

1.webp.jpg
运动会

 

2.webp.jpg
一二·九朗诵比赛

 

3.webp.jpg
迎70华诞歌唱比赛

 

4.webp.jpg
篮球赛

 

5.webp.jpg
读书节开幕式

 

6.webp.jpg
创意一条街

 

7.webp.jpg
文艺汇演

 

8.webp.jpg
学校乐团参加市快闪活动


畅通的就业渠道


    学院积极推动校企全面深度合作,主动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坚持知行合一、工学结合,与企业共同研究人才培养方案,及时将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纳入教学标准和教学内容。大力推广“订单式”培养、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双培型”培养模式。

 

11.webp.jpg

 

12.webp.jpg


    学院现已与河南卫华重型机械有限公司、北方智扬(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十家优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优惠的就读待遇


1. 免费政策:所有普通专业学生免收学费,免书费、免服装费、免工装费。
2. 国家助学金:2000/年
(1)区农村连片特困地户籍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
(2)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享受国家助学金并免收各项杂费。
(3)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持低保证或民政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可以申请享受国家助学金,享受人数按照国家规定比例15%执行。
3.奖学金:学院设立学院励志奖学金、企业冠名奖学金,并为贫困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


报读须知


1.招收对象:学院招收对象为年满15周岁(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具有初中、高中、技校、大中专及同等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2.录取办法:按照报名缴费先后次序录取,专业座位名额录满为止。空中乘务类、高铁服务类、学前教育等专业须参加面试,面试合格后方可专业录取。
3.报名时间:以通知为准
4.学院网址:www.hncyzz.net
5.学院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宏力大道与阳泽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
6.招生热线:0373-8826667/2156188

核发:admin 点击数:331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