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聚焦 >> 详细内容
新闻公告
 
新闻聚焦 >> 正文
长垣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23-05-17 12:47:39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882

      5月16日,由长垣市人民政府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东校区隆重举行。长垣市委副书记靳开伟,长垣职专校长史振彬、党委书记伦令轩,长垣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杜晓田,长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郑富锋,烹饪学院院长王金台,长垣职专党委副书记黄金阁、副校长林建广、韩东林、林霞,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济茂,长垣市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武韶辉出席了启动仪式,长垣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仪式。

 

2.jpg

长垣市委副书记靳开伟宣布长垣市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暨系列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3.jpg

       史振彬说,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本周,我们将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主题教育、技能展示、技术服务等活动,展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近年来,我校按照“围绕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办学思路,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紧紧围绕长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办学规模方面实现了新的跨越,在技能培养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在服务社会方面取得了新的成就。我校将借力职教活动周的东风,全力实施党建引领、教师强校、治理强基、文化育人、技能成才“五大战略”,谋长远练内功,抓管理提内涵,精心打造万人强校,为长垣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4.jpg

郑富锋关于办好职业教育活动周,谈了以下几点想法:

一、办好职业教育,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时,习近平总书记做出:“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重要指示。地域经济发展处于快速的变革中,产业升级在增速,结构调整在加快,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越来越凸显。我们要紧跟时代步伐,让更多的家长认同职业教育,让更多的孩子选择职业教育,让更多的人相信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二、弘扬工匠精神,学好技能大有作为

工匠精神对个人是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对企业是持之以恒、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对社会是守契约、重诚信、促和谐。我们的时代需要工匠精神,更需要大批拥有工匠精神的新型技能人才。

三、办好职业教育,需要群策群力共同参与

有句老话是“家有良田万顷,不如薄技在身”,我们既不能抛弃让学生接受更高学历的教育,成为社会的“精英”,同时也不能盲目的崇拜学历教育,要通过宣传,使家长、学生逐步消除唯学历教育的思想,回归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择业观上来。

他表示我们要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营造职教招生的良好氛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清晰的思路,圆满完成今年的职教招生任务,实现职业教育更大规模、更好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6.jpg

市创业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武韶辉宣读《关于开展2023年长垣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实施方案》

5.jpg

市教体育党委书记杨济茂主持开幕式

核发:admin 点击数:88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