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风采 >> 校园生活 >> 详细内容
学校风采
 
校园生活 >> 正文
我校南校区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17-10-20 11:11:5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605

为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地震等突发事件应对知识和技能,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我校定期组织安全演练活动。10月19日上午,南校区组织本学期第一次消防演练活动。

本次消防演练由副校长林建广任总指挥,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1.webp.jpg

保障演练效果,杜绝出现失误,副校长林建广于10月18日下午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对预案进行反复讨论、斟酌,并实地复查路线、集合地点等环节设置方案。

10月19上午9:50分,哨声一响,全体师生按照演练预案迅速有序地由教室撤离到操场,用时仅1分27秒。

2.webp.jpg  3.webp.jpg

同学们有序撤离

随后,在操场召开消防安全演练总结会。安保处副处长陈相泉对防护服的穿戴和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介绍,安保处负责人田永涛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

4.webp.jpg

防护服的分解动作演示

5.webp.jpg

防护服的快速穿着演示

6.webp.jpg

现场灭火器使用方法演示

副校长林建广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相关部门和教职工在这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学生在活动中表现出的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予以肯定。要求师生把安全作为当前及未来生活中的重要方面,增强保护自我、保护家庭和帮助他人的意识;提高自身对突发事件的反应和处理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严于律己,遵章守纪,积极打造“文明校园、活力校园、学习校园、社会校园”。

核发:admin 点击数:605收藏本页